close

獵豹財務長郭恭克的名言:『我的魚缸裡有一些魚,給你了,魚缸裡的魚變少了;給你一支釣竿,並教你如何釣魚,我們倆的魚缸裡,未來都會同時裝滿魚。』
緣自於對財經領域和投資理財的興趣,利用工作閒暇之餘,近五年陸續考取八張金融證照,並潛心鑽研K線精髓、道氏理論、葛蘭碧八大法則、各項技術分析和指標、甚至波浪理論、股票軟體等,舉凡投資雜誌、理財書籍、投顧演講,幾乎無役不與,集百家之大成下,自認比一般散戶大眾投資人強太多的我,幾年下來,績效依然乏善可陳,總是在多頭市場時片段式的參與;而空頭市場來臨時卻又全程套牢。直到2010年初,世紀金融海嘯籠罩下最恐怖悲觀的時候,有幸接觸到豹大的著作,才終於明白,原來過去不看財報數字,不理總體經濟,不懂基本面的我,輸得一點都不冤枉也不奇怪;嗣後依續拜讀其七本大作,並參加一系列總經及財報課程後,讓我如雷灌頂,矛塞頓開,更明白「人生不只是投資」的真諦和意涵。感謝豹大帶我進入了投資的殿堂和領域,並給了我一把開啟投資思考邏輯的鑰匙,我不敢自吹自擂自己近年的績效,但至少我學會了兩件事~『投資,就是不斷地等待』、『沒事幹總比賠錢好』~感謝豹大。IMG_0304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22林柏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